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陈志坚领学了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第二,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深入推进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当前大事要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三,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全方位推动基础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长大力量。


校长沙爱民结合学校工作从加强基础研究、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建设国家实验室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性和重大意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围绕筑牢基础研究人才之基,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壮大科技人才队伍等具体方面作了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相关内容领学,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学习体会。


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场


(供图:吴昊真  审稿:郗波  网络编辑:韩月)

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
  • 邮编:710018
  • 电话:029-61105085